黑天坑浅拆担架

世人皆醒我独寐,世人皆清我独醉。
允许私用,允许转载,不必问我,但是请勿盈利!

【花怜】if神官花x鬼王怜(1)

  是上一篇 设定的一点后续,感觉我应该不会再往下写了所以决定先发一下,很短,1k字+

  ⚠️突发奇想产物,不保证没有私设和ooc,不保证逻辑和阅读体验,我先滑跪一下

  ⚠️更新全凭灵感,不保证有没有后续

  ⚠️主花怜,cp也只有花怜,其他角色客串基本都是助攻,塑造较少,请注意避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城主到!——”

  一声呼喝好似惊雷,炸得原本乌泱泱乱哄哄的群鬼寂静了一瞬,而后这喧嚣便被推向更高潮。

  “城主大人来了!”“城主好!”“城主好兴致!”……

  这城主白衣曳地,雕花白银面具遮了脸,款步走近,仪态端稳雍容,恍若天人,跟身边群魔乱舞之景格格不入。

  跟他刚举步迈进的鬼赌坊也格格不入。这建筑高大、气派、蘼丽妖冶、鬼气横生,特别引人注目的却是那副楹联,上联道“赢输皆过客”,下联道“胜负不惊心”,内容如此超脱凡尘倒也罢了,偏偏字体又端正大气力透纸背——同样是跟鬼赌坊乃至整个鬼市的气质格格不入,一看便知是出自那位天人似的城主之手。

  见了城主,小鬼们赶忙要行礼,城主却眼疾手快,一手好几个地,将离他最近的几个小鬼捞起来,温声道:“我说过的,不必行礼,大家都随意点吧。”

  声音虽温润,却气沉丹田,掷地有声,传得极远。然而话音刚落,就淹没在一声声“城主说得是”“城主与民同乐”“城主英明神武”当中。城主无奈,抬手想揉眉心却揉到了凉凉硬硬的白银面具,城主更加无奈,只得任由群鬼簇拥着注视着自己,走上高台,在红帘后的榻上坐定。


  屁股还没焐热,下弦月使便神色匆忙地上前,城主站起身,隔着红纱帷幔问他是有什么急事要报吗,鬼使也不想搅了城主大人来赌坊巡游的雅兴,艰难开口:“回城主,刚刚接到人间一批大信徒的联合祈愿,想请城主去帮忙调查与君山新娘失踪的事。”

  “与君山呀,”城主道,“其实前几日我便感应到那里怨气深重,恐有新的大鬼出世作乱,是打算去看看的。你回去吧,辛苦你啦。”

  下弦月使谢过城主便离开了。这鬼使办事向来利索又有条理。“好引玉!”城主忍不住暗自称赞道。

  与君山,新娘失踪。大信徒,人间。

  城主咂摸着这几个线索,品出不对劲来。

  人间大信徒拜鬼王倒不是什么稀奇的事,城主在人间的香火也很旺盛。然而鬼王终不是神官,人们向鬼王祈求的东西往往比向神官求的更阴暗更赤裸(对此城主本人虽然无奈但是只能表示理解并慢慢习惯),祈求鬼王帮忙寻人的实属罕见。难道是遇上镇守当地的神官都解决不掉的麻烦了?城主更确信这与君山是非去不可了。

  择日不如撞日,立刻出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俗话说病急乱投医,同理,祈愿急了也会乱求神。

  作为大武神,花城收到了来自与君山大信徒的联合祈愿。

  与君山在北方,正好是老废物裴茗镇守的地盘,裴茗的明光殿势力大香火旺,按说这类祈愿无论如何也不会到其他武神殿里,除非……能有机会打压裴茗,花城心花怒放,决定立刻亲自下凡调查。

评论(82)

热度(334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